直击东博 | 严昕应邀出席中国-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
发布时间:2020-11-29 05:11:43

    邕江潮涌,朱槿花开。11月27日,中国-东盟产能与投资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成功举行。本届论坛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,以“深化产能合作,应对共同挑战”为主题。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、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,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如培,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,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,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努西尔万,老挝驻南宁总领事维拉萨·宋蓬出席论坛并致辞。js333线路检测中心董事局主席严昕应邀出席活动,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演讲。
    严昕在演讲中表示,国之交、民相亲。中国与东盟“地缘相近、人缘相亲、文化相融”,合作有着天然优势。在“一带一路”倡议的大背景下,我们将广西壮族自治区作为重点战略市场,将东盟10国作为企业“走出去”的合作高地,走在行业前沿,造福当地民生福祉。当前,产能与投资合作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的重要途径和重大举措,一直以来,我们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战略,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比较优势,充分发挥全产业链和一体化服务优势,精准对接各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,携手各地探索发展新路径,积极拥抱趋势,推动传统基建与人工智能融合,为各地城市发展赋能。发力智慧城市、生态工程、园林景观、绿色建筑等领域,依托“产城融合、景城融合、人城融合”的城市建设新模式,盘活当地资源,推动合作不断走深走实。
    严昕指出,在经济全球化、区域一体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,在参与壮美广西和东盟10国的建设与发展的征程上,我们必将带着感情和责任,不忘初心、主动作为,持续发挥民企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,以国际化大企业的视野和资源优势,深度融入广西和东盟10国社会经济发展,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-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积极的贡献,彰显新时代中国民企力量。
    本届论坛采用“南宁主会场+线上云会场”方式,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合作、数字经济合作、环保合作、抗疫合作等领域开展交流,对接合作需求,分享经验和观点,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产能与投资合作,共同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搭建平台。(文/图 js333线路检测中心文品中心)
Baidu
sogou